01022 2005-08-27出刊            過期簡訊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簡訊

出版者: 郭華仁
編    輯:鄭誠漢                              

 本期內容

其他簡訊:

會務報告第十三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紀錄

專文報導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第十三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紀錄

   間:九十四年八月十日(星期三)上午十時三

   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四樓會議室

   席:郭理事長華仁                   記錄: 鄭誠漢

   席:

理 事 長:郭華仁

秘 書 長:許志聖

常務理事:王順成、王一雄、蔣慕琰

理    事:郭峰宗、王慶裕、謝清祥、周明和、楊純明、袁秋英、李國欽、黃育清、王慶裕、郭長生

常務監事:

監    事:方麗萍、周文德、張賢懿

缺席人員:

請假人員:

常務理事:侯福分

理    事:古德業、王裕文、周昌弘、徐玲明、黃朋舉、張新軒、蔣永正

常務監事:翁愫慎

監    事:蔡文福、楊秀珠

列席人員:

李茂昇、鄭誠漢、嚴新富、黃文達

 

 

  

壹、認可議程

貳、主席報告

今天非常感謝大家撥冗參與會議,並感謝嚴新富博士協助提供本次會議場所,嚴博士為自然科學博物館副研究員及組長,同時為本年度學會會員大會系列活動合辦單位之負責人。後面還有一些提案,請各位理監事提供意見,充分討論。

參、會務工作報告(秘書長):

1、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臨時動議所提之學會英文名稱是否更改與會刊是否合併兩案提本次聯席會討論。

2、電子版會員簡訊已開始寄送會員,希望廠商會友提供資料以便在簡訊披露。

3、九月22與23日兩天之「台灣地區職務資源之多樣性發展」研討會由花蓮農改場與本學會合辦,地點在宜蘭分場,希望大家踴躍參加。

4、郭理事長獲選為台灣大學農藝系系主任與所長。王順成理事自農藥所退休,並到朝陽科技大學環境管理系任教,電話為: 04-23323000轉分機4467。地址為台中縣霧峰鄉吉峰東路 168號。

 

肆、提案討論

案由一:九十四年度新加入會員資格審查,提請討論。

說 明:綠手指生態關懷協會執行長梁崑將先生申請加入本學會為普通會員,依照本學會章程第三章第六條規定,入會資格須經理事會通過。擬請本次理事會審議。

決  議:通過

 

案由二:九十四年度雜草學會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論文學術活動內容之籌備進度,敬請討論

說  明:籌備進度詳如附件。

決  議:

1、相關資料如附件。

2、當天早上演講對外開放參加,但與會員分開報到。

3、大會當天午餐時間召開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

4、壁報展示採比賽方式,將由理事長籌措經費給於適當獎金。

 

案由三 :請踴躍推薦本學會參加農學團體聯合年會表揚優良農業基層人及配合本學會 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表揚個人會員學術獎或事業獎,提請討論。

說  明:

一、依循往例各學會推薦一名「優良農業基層人員」於聯合年會之大會中接受表揚,而個人會員學術獎或事業獎於本學會之會員大會中接受揚。

二、請各理監事及全體會友踴躍推廌,是否需發函全體會員,提請討論。

決  議:

1、農學團體聯合年會之優良農業基層人員,由理監事於8月31日前將推薦人選送秘書處匯整,並提交常務理監事決定人選。

2、理監事聯席會分別推薦蔣慕琰博士與王順成博士為本學會本年度之個人會員學術獎與事業獎得獎人。

 

案由四:本學會參加中華民國農學團體九十四年度聯合年會相關課題,提請討論。

說  明: 年度聯合年會籌備處尚未函文本學會要提供何種相關資料,但依往例本學會若要參與加入聯合年會必須提供以下資料:

(一)      雜草學會一年來科學及事業之成就(六千字以內)。

(二)      年會議程、論文宣讀程序。

(三)      本學會一年來會務工作簡報。

(四)      本學 獎人員資料及照片。

(五)      優良農業基層人員資料及照片。

如何預先提供予資料,敬請討論。

決  議:本學會決議參加94年度農學團體聯合年會,並請學術組王組長負責撰寫本學會一年來科學之成就,方監事負責撰寫本學會一年來事業之成就,其他資料由秘書組準備。

 

案由五:學會之英文全名是否更改為「WEED SCIENCE SOCIETY OF TAIWAN」,提請討論。

說  明:第十三屆第二次聯席會議提交本次會議討論,學會英文全名更改只需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提送會員大會後更改。

決  議:經理監事之充分討論後,意見尚無法一致,暫緩討論。

 

案由六:三學會(中華農藝學會、中華民國雜草學會、中華農業氣象學會)會刊統合整編案,請討論與公決。

說  明:為延伸三學會之研究領域,促進學會間交流,減輕印刷費用支用(本學會會刊目前每年發行兩次,印刷費與郵寄費用約需新台幣九萬元),是否加入共同會刊,請討論與公決。

決  議:因理監事對是否加入共同會刊,經充分討論後,各有其優缺點,決議將本案移交本年度會員大會決議。

 

伍、臨時動議

案  由:第二十屆亞太雜草學會將在越南舉行,參加年會的代表人員另與越南廠商舉辦座談會案,敬請討論。

說  明:94年亞太雜草會議在越南舉辦,經本學會翁監事長向越南之廠商爭取,他們原則上同意贊助,但他們也希望我們參加年會的代表人員可以與他們有座談會。

決  議:參加年會的代表人員與越南之廠商另舉辦座談會,歡迎並鼓勵大家踴躍參加。

 

陸、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