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1 2005-07-11出刊            過期簡訊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簡訊

出版者: 郭華仁
編    輯:鄭誠漢                              

 本期內容

其他簡訊:

會務報告

專文報導 草類的觀賞用途

草類的觀賞用途

 

郭華仁

 

 

今年五月83屆倫敦Chelsea花展,主要的場所是一個大幛棚,以及棚外的四周。展出的型態包括造園、各類種與品種、花藝、與園藝材料等。展覽期間BBC每天長時間的報導,非常詳盡。本花展聞名世界,光是海外來的觀賞者就有兩萬多人;皇家園藝學會也邀請各界各國參與,今年就有馬來西亞、婆羅洲等國遠道而來。我國最新的蘭花品種與艷麗的熱帶水果若也可以參展的話,一定讓世界人士驚嘆;這個小惠是政府可以幫助農民,而效果會是相當長遠的。不要每次只想到促銷。

 

本次花展中展出多種植物的種與品種,有精采的展出。其中觀賞用禾草就佔有一席之地

之一

之二

之三

之四

 

 

此外,在造園上,展示場也有不少使用草,來營特殊效果的,例如強調紫色系的造園設計上,就用了全身黑紫色的狼尾草 (Pennisetum):


圖左方竹類前面的高大禾草即是,
其前方較低者也可以看到其他禾草的花序。

下圖也可以看到禾草與蕨類的用於造園:

 

另見:Chelsea Flower Show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