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5 2004-04-05出刊           前期簡訊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簡訊

出版者:侯福分
編    輯:鄭誠漢                              

 本期內容

其他簡訊:

會務報告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第十二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專文報導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第十二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記錄

一、開會時間:民國九十三年二月十二日下午十三時

二、地點:國立中興大學科學大樓四樓農藝系會議室

三、出席人員:

理 事 長:侯福分

常務理事:周昌弘、蔣永正

理    事:王一雄、許志聖、蔣慕琰、黃朋舉、黃育清、郭峰宗、王慶裕、李茂昇、楊秋忠、張新軒、徐玲明、謝清祥、陳家鐘

常務監事:邱建中

監    事:周文德、方麗萍、張賢懿

候補監事:施劍鎣

四、缺席人員:無

五、請假人員:

常務理事:李國欽、王順成

    事:古德業、王裕文、廖惠堂

    事:劉明宗、張崇立、張興哲

六、列席人員:郭華仁秘書長、周明和

七、主    席:侯理事長 福分

八、主席致詞:(從略)

九、郭祕書長會務報告:

()宣讀及確認第十二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記錄:確認記錄。

()本學會已於九十二年十二月十二日與華藝數位藝術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加入「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合作契約:洽悉。

()本學會第十二屆理監事將於年底屆滿,擬於會員大會時舉行第十三屆理監事改選及交接事宜:洽悉。

十、工作報告:

() 組:本學會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辦理小花蔓澤蘭危害及管理研討會共有機關、團體及會友等一六五人參與,大會圓滿成功:洽悉。

() 組:學會二四卷一、二期會刊已編排付印完成,近期將出刊:洽悉。

()會計報告:九十二年度經費收支情形。

九十二年度經費收支詳細情形,請於下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中提出完整報告。

(四)會員招募小組:

九十二年度共有二位申請加入本學會為個人會員,包括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余宣穎先生及惠光化學(股)公司陳毓宏先生。列入討論提案中提請理事會審查入會資格審議之。

十一、討論提案:

案由一:候補監事施劍鎣遞補監事案,提請討論。

說 明:

一、本學會劉明宗監事因於九十二年十二月奉派至美國加州分公司工作,為不影響會務的推動,擬請辭監事一職。

二、依照本學會章程第四章第十四條規定,監事出缺時由候補監事循序遞補之,擬請核備由候補監事施劍鎣遞補為監事。本案將另報請內政部核備。

  議:

一、通過核備劉明宗監事請辭監事職,並報內政部核備。

二、通過由侯補監事施劍鎣遞補為監事,並報內政部核備。

案由二:如何履行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合作契約,敬請討論。

  明:

一、本學會與華藝術位藝術股份有限公司已於去年十二月十二日簽署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合作契約,根據契約,我方

()須配合該公司所規劃之電子期刊出版流程,提供該公司要求之著作電子檔案與其他相關文件。

()須提供授權標的各期紙本資料給乙方校對或重製之資料。

()須保證就我所提供之合約標的內之著作有授權該公司依本合約使用之權限。該公司如因本合約第三條所定授權範圍內之使用導致第三人對該公司提出著作權侵害相關請求,我方應負責解決並賠償該公司所受之損害。

二、根據合約的規訂,我方應提供雜草會刊的電子檔案或紙版,並且處理會刊作者的授權問題。

  辦:

一、請由學術組提供雜草會刊過期各論文的電子檔案或紙版,並且於將來每期出刊時直接將各論文的電子檔案寄給該公司。新投稿論文並請作者提供授權書。

二、請由總務組提供過期各論文作者的通訊地址,以便交給該公司直接聯繫處理授權書事宜。

  議:

一、擬辦部份:洽悉。

二、華藝部份決議由袐書長全權處理,與會刋作者溝通有關授權書簽署問題。 

案由三 :第十三屆理監事改選案,提請討論。

  明:學會年底將舉行第十三屆理監事改選,依照本學會章程第四章第十六條規定,得採通訊方式選舉,是否採通訊方式辦理,以及選單上是否列出本屆理監事參考名單,提請討論。

  議:

一、通過第十三屆理監事改選採無記名連記法票選,於第十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中舉行。

二、通過選單上列出本屆理監事為參考名單。

案由四:第二十屆亞太雜草學會將在越南舉行,建議由學會組團鼓勵會員參與,提請討論。

  議:

一、第二十屆亞太雜草學會將於九十四年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決議鼓勵會員踴躍參加。

二、關於學會補助參加人數及補助費多寡移至下屆理監事聯席會中討論之,本屆不予決議。

案由五:九十三年度雜草學會會員大會及論文學術活動內容,提請討論。

  明:

一、九十三年農學團體聯合年會預定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辦,本學會第二次會員大會之地點是否移至屏東科技大學辦理,提請討論。

二、大會的內容包括專題演講和論文宣讀。

  議:

一、通過本學會第十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配合九十三年農學團體聯合年會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行,周校長(學會常務理事)竭誠歡迎。

二、大會的內容包括論文宣讀及專題演講,並與植物學會合併舉行,屏科大周校長會全力配合學會有關論文宣讀及專題演講之進行。

案由六:九十三年度新加入會員資格審查,提請討論。

  明:

一、九十三年年度計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余宣穎先生及惠光化學()公司陳毓宏先生申請加入本學會為普通會員。

二、依照本學會章程第三章第六條規定,入會資格須經理事會通過。擬請本次理事會審議。

  議:通過余宣穎及陳毓宏先生為本學會之普通會員。 

十二臨時動議

十三 散會:下午十五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