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2 2003-09-03出刊           前期簡訊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簡訊

出版者:侯福分
編    輯:鄭誠漢                              

 本期內容

其他簡訊:

會務報告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第十二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專文報導




中華民國雜草學會第十二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一、     開會時間:九十二年八月十一日下午十五時

二、     開會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教育訓練中心
                     二樓第 三會議室

三、     出席人員:

理 事 長:侯褔分

常務理事:周昌弘、王順成、蔣永正

    事:王一雄、許志聖、蔣慕琰、黃朋舉、郭峰宗、王慶裕、李茂昇、楊秋忠、張新軒、徐玲明、謝清祥、廖惠堂

    事:周文德、張興哲、張賢懿

四、     缺席人員:無

五、     請假人員:

常務理事:李國欽

常務監事:邱建中

    事:古德業、黃育清、王裕文、陳家鐘

    事:方麗萍、劉明宗、張崇立

六、     列席人員:周明和

七、     主席:侯理事長褔分                                     記錄:周明和

八、     主席致詞:(從略)

九、     秘書長會務報告:(從略)

十、    工作報告:

()總務組:

1、宣讀及確認第十二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記錄:確認紀錄。

2、內政部九十二年五月十三日台內社字第○九二○○一九七五一號「貴會由張新軒先生遞補為理事案,同意備查」:洽悉。

3、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同意本學會本年度辦理「小花蔓澤蘭防治對策研討會」,補助活動經費新台幣三○萬元整:洽悉。

4、內政部九十一年七月二日台內社字第○九二○○七三八二○一一號函「本學會參加九十一年度全國性社會團體績效評鑑獲評為乙等團體」:洽悉。

 

()學術組:報告「小花蔓澤蘭危害及管理研討會」第一次籌備會召開情形,洽悉。


 

十一、    討論提案:

案由一:「小花蔓澤蘭危害及管理研討會」建議考慮與本學會之年會合併舉行,提請討論(學術組徐玲明小姐提案)。

說 明:依據研討會第一次籌備會臨時動議案由一之決議,該次研討會是否與年會合併召開,因屬理、監事會之權限,非為學術組籌備會之層次所能決定,故不做任何形式上之決議,原提案擬移請本次召開之理、監事聯席會議中提出討論決議之。

  議:

一、 小花蔓澤蘭危害及管理研討會與中華民國雜草學會九十二年年會合併舉行。

二、 召開日期定於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二),地點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三、 研討會及年會之相關議程排定及壁報展示等業務請秘書長負責規劃。

四、 九十二年本學會之年會單獨舉辦,而不與中華民國農學團體聯合年會一起舉行,但亦必須繳交農學聯合年費五、○○○元,責由總務組繳交。

五、 各組工作人員請依進度推動研討會相關事項。

 

案由二:華藝數位藝術公司(文建會典藏顧問公司)邀請本學會參與「全國期刊全文資料庫建置計畫」,提請討論(秘書長郭華仁提案)。

  明:

一、     華藝數位藝術公司擬將「生物醫學期刊數位化計畫」拓展到農學部門。該計畫擬將各學會所出版期刊各篇文章納入數位化資料庫,以提供使用者付費搜尋與下載,所得利潤的20%將回饋給所有權人(學會或作者)。學會除了提供資料外,主要的工作是要請各期論文作者提供授權或者將權利轉讓給學會。學會則授權給該公司進行資料庫處理。參與此計畫的好處之一是,將來若能將各期的引用文獻數位化處理,則可能進行各篇文章引用次數的統計。

二、     若需要,學會可邀請該公司進行說明。

  議:

一、     經出席理、監事一致贊成本學會加入「全國期刊全文資料庫建置計畫」,該案責由秘書長全權處理相關簽約手續。

二、     另責由秘書長會同學術組彙整本學會歷年會刊之作者名錄,並發函徵求同意。

 

十二、    臨時動議:

案由一、本學會參加農學團體九十二年聯合年會相關課題,提請討論。(秘書長提)

  明:本年度聯合年會將於十二月十三日在台中中興大學舉行,本學會若要參與,需要於十月二十日以前提出下列資料:

一、聯合年會中心議題「農產品國內外行銷,研發與創新」,本學
                          會所擬的題目與大綱。

二、雜草學門一年來科學及事業之成就(六千字以內)

三、年會議程、論文宣讀程序。

四、本學會一年來會務工作簡報。

五、優良農業基層人員資料及照片。

六、本學會褒獎人員資料及照片。

如何提供以上資料,謹請討論。

  議:

一、     鑒於本會宗旨、業務並無直接相關議題,擬不提供聯合年會之大鋼。

二、     雜草學門一年來科學成就部份;請藥試所蔣永正博士負責,彙整各試驗改良場所一年來之雜草科學研究成果。事業成就部份;請黃朋舉經理彙整各廠商一年來在防除藥劑事業上之成就。

三、     年會議程、論文宣讀程序:由秘書組辦理。

四、     本學會一年來會務工作簡報:請秘書長辦理。

五、     優良農業基層人員資料及照片:請理、監事或雜草小組由各改良試驗場所辦理雜草試驗同仁中遴選推薦,並授權理事長及秘書長最後核定人選權。

六、     本學會九十二年度推薦屏東科技大學周校長昌弘為學術褒獎人員。

 

十三、      會:下午十七時十分

 

回頁首